孤雁

我离纯粹的悲伤似乎越来越远。


即使在来自沉沉雨夜时代的文字里,我看到的也是熠熠不灭的星光,是奔流未息的江河,是盈塞天地的浩气,是万古长存的道义,我不会因为没能和他们生在同一时代而惆怅,却莫名骄傲于能替他们看到重归太平的人间,“从此用我双眼,替你看这世界,云万里山千重,天尽头城不夜”,我仿佛变成了一个伫立于高山之上意气风发的少年,这种感觉和我喜欢的那几个时代似乎格格不入了起来。


再加上近期沉迷七律和杜诗,爬墙去磕盛唐诗歌的冲动越来越强......之前被撩起来一点的磕魏晋与南朝的计划看来要咕咕咕了,不过依然欢迎卖安利呀w

评论(1)
热度(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孤雁 | Powered by LOFTER